璟桐

年更选手,非著名敲粮吃碗冠军
我叫柳梳风,也可以叫小璟、小桐或者小桃,随你喜欢!
很少写东西,不太擅长叙事很抱歉!
经常忘记还有东西没写完,有想要看后续的话可以告诉我
谢谢你喜欢我!

【狮心组架空】逆转时钟指环01


帝国,年轻的国王刚登上王位,首先便将训练自己剑术的老师濑名泉晋升骑士长,又不由分说地给他塞了一堆有的没的的赏赐以彰显亲近和重视。对新任骑士长本人百般不满,如同撞见自己在训练间歇往嘴里偷塞小蛋糕一样的脸色和在一边努力忍住不在一脸羡慕的年轻孩子们面前笑出声的国师先生的表现权当没看见。

 

真是超烦人!一波又一波来祝贺的人散尽,终于得到片刻清净的濑名骑士长狠狠在心里记了罪魁祸首的新王朱樱司一笔,连带着明明拼命忍住没笑出声的朔间凛月也无辜中枪。又自己生了会闷气,濑名泉才开始整理堆在庭院里的赏赐。

 

濑名泉身为前皇太子的剑术老师,自然是家世显赫。伯爵家的独子更是对普通宝石金银兴致缺缺,只草草扫了一眼就任由家仆收进仓库积灰。唯独朔间凛月单独交付来的一枚指环引起了他的兴趣——尽管那只是一枚过分朴素的指环,就连稍有家产的富商都不会多看几眼。现在,那枚铂金色的指环正安静地躺在他掌心。指环上刻着罗马数字,每三个数字之间都镶嵌了一颗碎钻,别的再没有什么特别。

 

不管怎么想,同样身为贵族子弟,且家族历史极为悠久的好友朔间凛月也不至于小气到送他这么个廉价玩意,更遑论是亲手递来,不愿假手他人的东西。思来想去,濑名泉只得出这枚指环不普通这么一个结论,再怎么观察摆弄,指环却都像是小商贩卖的普通装饰,一动不动装死。曾试图对着指环呼唤朔间凛月,建立远程联系未果,也没发现指环会发光开花或者蹦出小精灵来实现他三个愿望的濑名泉终于对指环丧失耐性,随手丢在床头任其自生自灭。

 

或许指环精灵的作息和熊君一样,半夜才出现也说不定。不过就算是精灵,也最好不要打扰他的休息时间,影响他的作息可是后果严重的。

 

本着顺其自然的心态,濑名泉自顾自在家里练习、洗漱。想了想,还是在睡前给指环配了个银链绕在了脖子上。如果真是吸血鬼精灵的话,我配的是银链子,在我睡醒之前不要打扰我,给我学着更会审时度势一点,不要像司君那个臭小鬼一样,明白了吧?濑名长官对着指环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指环精灵不要不识好歹。

 

可是指环精灵偏要不识好歹!

 

深夜的指环悄悄流过一抹碧色的光,飞速消失在最大的那颗碎钻之中,就像是谁的眼睛,微小的几不可见的光悄悄闪了两下,便安静下来。与此同时,鲜少做梦的濑名泉正作为新时代爱丽丝,被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指环精灵拉着体验一把仙境梦游——从高空坠落,跌在巨大的玫瑰花上,又被奇怪的蝌蚪抓去什么露水城见他们的国王之类的事情,实在是太荒唐了。

 

难得地顶着肿起的眼睛早起的濑名泉烦躁地深吸了一口气。梦里看不清脸的男人端坐在王座上,用漂亮的碧色眼睛直直盯着他,里面闪着看不清的光,如同透过漆黑的薄暮,穿过肮脏的污水,直视着太阳的眼瞳。最后的记忆终止在模糊不清的嗓音在耳边反复叮嘱,似乎要刻进他脑袋里的那句“来找我”。

 

奇怪的熟悉感像是色素,又像是甜品上奶油腻得发慌的口感,从濑名泉身体的中心蔓延开来,可越是努力回忆,越是想不起那个人的脸。唯独记得清楚的,只有那双碧色的眼瞳。

 

超烦人啊,让别人去找你的话就好好说清楚自己的位置啊?得是有多冒失的呆瓜精灵才做出这种没头没脑的事来啊——?

 

正经历前所未有的起床气的新任骑士长满腹怨气地坐在餐桌前,几乎把一整根烤香肠都用餐刀切成了肉末。说到底,我为什么要因为一个梦里的家伙认真烦恼,还真的准备去找他啊?真是蠢死了,说不定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所以做了奇怪的梦。

 

成功说服自己的骑士长决定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刚上任的一大堆麻烦事就足够他头痛了,哪里有功夫去对一个梦追根究底?

 

但是显然指环并不打算放过他。

 

当天晚上,他又坠入梦境,再次与那双碧色眼瞳交换温度。第三天、第四天……整整一个礼拜,他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摆脱那场梦境。

 

“啊——真是够了!那家伙到底要怎么样?”就连指环的原主人朔间凛月,对于这种奇怪的梦境也完全没有头绪。“阿濑~?我知道你现在很烦躁,目前看来它并不想伤害你,看来只有阿濑去找到那个人,才能找到解决方法。不过阿濑,被蝌蚪士兵抓走是什么体验?”朔间凛月从家里的古籍中确认了指环的无害性之后倒也乐得看濑名泉在梦境中吃瘪,甚至还有闲心调笑他。下一秒,总是一副睡不醒样子的国师熟练地转身躲过骑士长恼羞成怒的一脚,留他自己一个人和指环面面相觑。

 

 

Tbc


评论(4)

热度(11)